我的第一支腳架 - Velbon UT-43Q

第一隻自己的腳架!Velbon UT-43Q

    不知不覺中,攝影也玩了五年了,卻都沒有一支自己專屬的腳架。到至今為止,有用到腳架都是不是用家裡家父以前買小DC時送的爛腳架,不然就是跟人借。

    不過自從開始拍底片,沒辦法像數位單眼一直拉ISO拚快門速,開始會有是不是該買支腳架來用,這別是今年這想法更加強大。

    我買東西的習慣基本上是一次到位,但腳架這東西很尷尬,使用率說真的很低,光是要帶出門都不見得願意...,所以一下子買太好也可能會浪費;但就算這麼說,也不能買太爛,因為太爛的話相對的很快就會想花錢...。

    最後我以收納可在30公分左右、全高能在155公分左右、重量一公斤前後為目標的強人所難的標準開始尋找。但用心找還是找的道理想目標,最後鎖定 日本品牌 Velbon 的 ULTREK系列。

    ULTREK系列分別有三個型號,UT-43Q、UT-53Q、UT-63Q。這三隻的最大不同的地方是耐重,分別為 2kg、2.5kg、3kg,本體重量也1080g、1400g、1590g。本來在43和63之間猶豫不決,後來選擇43的主要原因是43輕了500g,價錢也便宜了快一倍;大不了上超標得相機時人不要離開就好,而且這隻旅行為主,以後還有考慮購買更好的嘛...。



用轉的即可調整全部 有三段可以調整

這支腳架有幾個讓我很滿意的地方:
1.符合我購買腳架的基本要求(收納30公分以內、全高155公分以上、重量一公斤左右)。
2.腳架伸縮方式很方便!只要轉開即可調整全部,不用一個一個鬆開。
3.是上面這有三個扣環,調整這裡即可看腳要開多開。


扳開後可以拿起來裝到機身上

    這腳架有附雲台,本來沒抱什麼期待的已經準備好馬上購買好一點的雲台的心理準備,不過意外的好像還蠻堪用的!所以暫時就這樣用用看。他不但可以360度選轉,上面這扳開後可以拿起來先裝到機身上再直接卡上雲台,蠻方便的。



M2沒問題 500cm意外的野蠻穩的

    我有拉到全高適著放上 Hasselblad 500cm + C80T 和 Leica M2 + Ultron 28mm,基本上看來是沒問題可以安心使用!至於照片為什麼沒拍全高時的樣子,因為變很大隻很難拍...。

    
可以變這麼大!

    最後附上全高時的樣子,感覺比官網公布的高還要高...,腳的最後一段蠻細的,裝很重的相機時,不要使用可能較好。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