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著入 500c/m or 來顆 SWH 15mm...

(圖片網路轉載 左為一代 右為二代) 

    我想我應該也在這說過不少次,當出會想玩 Leica 有兩個原因,一個就是 Voigtlander Ultron 28mm f2 讓我體驗到手動鏡的樂趣,而另一個原因是想嘗試「Voigtlander Ultra Wide-Heliar 12mm f5.6」這顆"超"廣角。12mm哦! 不是魚眼哦!! 舉世無雙!!!

    那時我還在用43系統,廣角都用 ZD9-18mm ,當時的我可說是廣角愛好者。不過在開始買Leica,慢慢的將43鏡頭出清後,再也沒機會用到 28mm(35等效) 以下的廣角了,前一陣子將 X-E1 換成 M.ZD 12mm 時,一開始還用的有些不習慣呢...。



    不過本來想說,Olympus全部出清後,只玩M鏡(12、21、28、35、50),不過前一陣子工作關係需要台數位機身,可是M9-P就連二手價都不親民,因此買了台X-E1轉接M鏡,沒想到不理想,現在又回到m43了...。

    m43現在12和25兩顆鏡頭夠用,打算以後O有出望遠恆定光圈的話,望遠部分也交給m43算了,畢竟較好用。不過最近開始想玩120相機,考慮的當然就是 Rolleiflex 和 Hasselblad ,分別 Rolleiflex T 和 500c/m 。想說以後拍風景就用120來拍,看過照片的人一定也都會覺得很毒!最好不要亂看....   XD


    可是誰知道就在這時候,日本出現了幾顆 SWH 15mm 一代 的新品!售價有比二手便宜的,也有跟二手差不多的,實在很心動。而且舊版的話不管M2或IIIf都可以用。


    只是... 買了以後離120又更遠了,而且想用120拍風景,那有了這顆鏡頭就變得有些矛盾的感覺,雖然120並沒有這麼廣的傢伙... 而在我猶豫不決的同時,也一顆一顆的被訂走了...


最後分享五張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照片:


The Corn Exchange Forms Iš ekskursijos po Latviją ir Estiją #14 The London Eye L1011083

    前三張是底片,後兩張是M9,超廣角真的有種無法形容的魅力...。不過需外接觀景窗(一代有附),不過像M2或IIIf的冷靴座我都會插一台測光器,這麼一來會很麻煩... 這也是我猶豫的原因之一...

留言

  1. X-E1轉接M鏡為何不理想?
    可以說一說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您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http://yu-tsai.blogspot.tw/2013/02/x-e1.html

    簡單的說就是.. 我個人認為 X-E1 吃色吃的很重,每顆鏡頭的特色都被吃掉了。
    除了這點以外,其它表現我都蠻滿意的,如果剛好也很愛FUJI的那色調,倒是可以考慮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