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了 43系統

Samsung Galaxy S3

    前一陣子在台北學咖啡時,就決定把 1454II 和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一起出售,而在昨天終於有人跟我達成共識,買走了這組,希望他明天收到東西可以喜歡..。

    如果說帶我踏路攝影這世界的是 Nokia N82 的話,那我第一台自己的數位相機就是 Olympus E-520 。


    想當初還在讀五專,當我開始對攝影有興趣的同時,班上有同學買了一台 Nikon D80 。當時對這些器材都還不是很認事的我,說到 DSLR 第一個想到的也是 Nikon、Canon 。甚至當時想要買相機時第一個考慮的是 Nikon D90 。


    但是.. 什麼功課都不錯,就因為牌子以及身邊的人和能見度較高,這幾個原因就選擇的話,勢必也太草率了,所以我開始做功課。






E-P1 + Olympus Zuiko Digital 14-54mm f2.8-3.5 II

    看著看著,我就被 Olympus 這又藍又綠又不假的美麗色彩給迷惑,把購買對象轉向 Olympus 。當時現役的相機有 E-410 E-520 E-30 E-3 ,比較過後,選擇了 E-520 當我人身中第一台 DSLR 。

    一開始也在 單kit 或 雙kit 之間猶豫的一陣子,後來看到 40150 單買的價錢後,毫不猶豫的打電話過去說要改訂 雙kit組 ..,不過也覺得這選擇是正確的。


    前前後後買了 雙kit(1442, 40150II)、25、918、1454II。每顆都很喜歡,每顆要出售時,都有種宛如女兒要出嫁般的不捨...。但有時候是礙於想要買新的鏡頭而出售,有時候則是為了生活而出售..,畢竟當時還是個學生,收入有限。




Nokia N82

    在今天將最後一顆 43鏡頭 寄到新的主人那,不過這不代表我要跟 Olympus 說掰掰。

    至於為什麼要出掉 43鏡頭 ,主要原因有三個。


    第一個是對焦速度。換了 E-P1 後,手中持有的鏡頭有 40150 、 918 、 1454II 這三顆,而即便這三顆都有支援LCD對焦,但是那數度依然還是很慢。拍風景時慢慢拍沒關係,但當接case或動作較快的東西時,這對焦速度有時候都會讓人很火大!!! 這問題就算在 E-m5 上還是沒有完全解決。




hTc Desire Z

    第二個是體積。看看上面這張圖,當 M6 + Summicron 50/2 DR 時的體積,跟 E-P1 + 1454II 的體積一比,就能夠覺得 E-P1 + 1454II 又大又笨重,比例又差,就算 Leica 的重量也沒輕到哪,帶是出外攜帶上等等的,都方便許多。要是經濟允許的話,我買 M9-P 來數位化了。



Leica M2 + Leitz Summicron 1:2/50 DR + Efiniti Uxi 200

    第三個原因是因為現在愛底片勝過數位!! 底片拍攝過程的感覺,顯影出來後的成像,這些感受是數位永遠不能取代的。所以現在愛用底片勝於數位。但同時也覺得,"數位"以及"自動對焦",這其實也是不可或缺的東西。



Leica M2 + Leitz Summicron 1:2/50 DR + Efiniti Uxi 200

    目前手上機身有 E-P1 、 Leica M2 ST 、 Leica IIIf RD ST 。三台裡面有兩台是底片機,鏡頭更不用說,有自動對焦的剩 Pna Lumix 14mm f2.5 ,而且這組合現在還不在我身邊...。

    或許等改天要出國去日本或澳洲一年之類的時候,或有需要的時候,就會購入數位機身。至於會是轉入m43買E-M5,或是其它選項,我現在也不是很清楚...,再看情況吧。



43鏡頭相關分享文章與相簿連結:

Olympus Zuiko Digital 25mm f2.8

Olympus Zuiko Digital ED 9-18mm f4.0-5.6



Olympus Zuiko Digital ED 14-42mm f3.5-5.6

Olympus Zuiko Digital 14-54mm f2.8-3.5 II


Olympus Zuiko Digital ED 12-60mm f2.8-4

Olympus Zuiko Digital ED 40-150mm f4.0-5.6


留言

熱門文章